Suit Walk 10週年,我的歷屆西裝穿搭


久違了!Suit Walk

一度因為疫情與工作錯過了幾年,但今年我終於回歸這個街頭派對,也見到許多好久不見的朋友,幾年的光陰過去,不少人都變成以家庭為單位了。

今年 Suit Walk 正好滿第十年,從最初從一個同好小圈圈規模開始,到現在成為GQ的明星級盛會。我也從去採訪到被採訪,不知不覺見證了其中六屆。這篇將連同我前面幾年的 Suit Walk Look (2018~2015,唯 2019 找不到照片),每一次我都在嘗試穿出西裝的各種多元的風格,也同時,可以見識到歲月的無情摧殘⋯⋯


 2023 華麗復古 


今年以華麗復古為關鍵字,精品與古著混搭,最近迷戀喇叭褲的我,才訂製了一成套西服喇叭褲,可惜戰袍趕不上今年Suit Walk,待日後分享。

上身都是在日本挖到的古著,變形蟲「派利斯花紋」襯衫,其實是女裝,外罩紅色絲絨西裝外套,大墊肩、大魚嘴領,再加上些微色落,很有年代風味。下身則是西裝喇叭褲,也是女裝,和絨領帶、珍珠項鍊搭配起來,剛柔並濟。




藍色妖姬才不是切爾西,明明是孟克鞋

孟克鞋 Monk Shoes 作為四大鞋款之一,可是歷史最久的皮鞋,如其名,最早是修道士用鞋,鞋面上的金屬釦環是相當有個性的特色標識,因此也曾在搖滾樂手間流行。而我選擇老朋友林果良品的孟克鞋款,喜歡鞋面還有做個鬆緊帶的小巧思,讓這雙鞋也能像樂福鞋一樣便於穿脫,又不容易從腳上滑落。

皮革大底的鞋底以布雷克工法手工製成,比橡膠底重量更輕、更透氣。鞋面以反毛皮包覆,又做了反潑處理,因此改善了過往對反毛皮的負面印象——易髒、難保養,成為一雙可以著西裝穿、日常也穿的零缺點好鞋。

如果你也想要一雙不容易跟人撞款的孟克鞋,現在在林果良品官網購買孟克鞋全系列,結帳時輸入折扣碼「goodhow200」,直接享有購鞋金200元優惠唷!

※折扣期限至2023/04/30截止


 2018 摩登少年 




 2017 紅粉戀人 




 2016 福爾摩斯 


 

 2015 藍色妖姬 




哇!以前怎麼長這樣?

近幾年在路上遇到搭話,已經從「我有在看你的穿搭」變成「我有讀你的詩」了,過去要是聽到人說「從小看你學穿搭長大的」,不禁都會感到一陣唏噓,現在反倒覺得物以稀為貴。

其實我還是有繼續在拍穿搭的,只是這幾年重心比較轉向純發在 Instagram 上(可以來追蹤一下)。但要索引照片,看來還是部落格比較方便,有時間再把之前的穿搭放上來。




張貼留言

0 留言